Monday, May 25, 2009

名次,真的这么重要吗???

我的部门早前来了位合约员工,19岁,刚中学毕业,正申请前往台湾深造。。。

他是独中生,巴生兴华独中电工班学生。

刚送他回家的路途中,我和他谈了不少有关他的统考成绩。。。

他是这届统考电子逻辑学的第一名,也表示他是这届统考,全国这一科的冠军。。。

从我的观点上,我认为他拿到第一名已经是很了不起了。。。

但他说,他还拿了RM30 来复查自己这科的成绩,他说他要和上届这科的冠军作比较。。我傻眼了。。。

难道作了比较后,成绩就会更改吗?难道就觉得他比你强吗?难道他的水平就比你高吗?

我不知道。。。

2 comments:

m7's said...

这世界上无奇不有,同样的。。。什么样的人都会有。。。也许我们不能理解他的想法,他想成为最最最最最强。。。。就让他吧。。。哈哈。。。

p/s 如果你是他。。。你也会这么做?
你不是他。。。你是不会明白di..

Anonymous said...

If u reached the stage of the guy, i think u will do the same thing also...we won't,because we never reached the top.

A person who already 耕耘,sure want to know the 收成的快乐。
try to 耕耘on something and taste the feeling...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