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小害虫日记〉。第二章。见着面的通话

那一天,她心情不好。很少有的,她打了电话给他,说只想听听他的声音,没什么。

他和朋友吃完饭,心里还是忐忑,悄悄地凭着记忆中的路线摸黑把车开到她的家。

“你的车牌号是不是xxxx?”他给她打电话。
“嗯,你怎么知道?”她还不知道他就在咫尺的地方。
“车身是不是x色的?”
“对啊。你在外面?”

没等他回应,她探出头去。看见了他的车,隐约看见他在车里。

“我来找你吧”
“不要不要!你不要来”
“真的不要?”她还纳闷儿,都给彼此见面的机会了,怎么他不把握…
“嗯不要。我们聊电话就好”

他也看见了她,站在阳台那里,似乎那么近,却又似乎好远。大概,他也迷失了。

“怎么会过来的?”她虽然有点失望,心中还是窃喜的。
“吃完饭,想看看自己是否还记得你的家,就凭记忆中的路线过来了,呵”
“那还不错哦,没有走错路吗?”
“嗯…在花园里绕了一个圈”
“哦,已经很好了,你的记忆力也很厉害嘛”

接着,俩人拿着手机,又在聊一些有的没的。半个小时过去了,夜渐深,风渐大,伴随着雨点的味道。

“时间不早了,回家吧,好吗?”她怂恿他回去。
“不好。再聊一下吧。”
“可是我还要等你安全到家了,我才能睡,那么时间很晚了”
“你可以不必等我,我一离开,你就去睡吧”
“那可不行,不知道你是否安然无恙地到家,我睡不好”
“是吗?”他心里也笑了。
“嗯。哎呀,下雨啦,雨点都快要打在我身上了,你快回去吧”
“你赶紧进屋里吧”
“不要,你不走,我就在这里让雨淋”
“好吧好吧,我走就是了,我走就是了”

说了bye-bye,他俩盖了电话。

见着面的通话,加上小雨的衬托,对感情不明朗的俩人来说,有些许浪漫吧。

他到家后,继续给她发短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