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小害虫日记〉。第五章。生病

话说小害虫在大年初三全身发烫,他不想小小担心,所以和小小报备之后,吃了药就昏睡过去。她,除了担心,没别的。她离他很远,不知道能确切做些什么,很无奈。

六天,他俩的sms数量屈指可数。因为,他真的病了。他病的很严重,躺在床上,四肢无力,连每天最想看,而且还要看很多遍的小小的短信,也没力气看了,他收到她的信息,却没有力回她。她除了担心,还有干巴巴地等…等…她很想去探望他,但,他家的路她不会。。。失望了。。。

这晚,他和父母出去,由于还未痊愈,司机一职由老爸充当,他很想她了,他回她的sms,突然变得积极起来。

她忽然间发飙。
“小病人要快点恢复元气啊,不要再害我了,我可被你害惨了。。。:(”

“是我害的吗?是我害的吗?怎么连我也不知道呢?你也不舒服吗?作呕吗?头疼吗?肚子痛吗?心里有想念的人吗?”
(这是他试探性的语气吧~一句他没有勇气开口问的话~)

“害我担心你了…害我心疼你又不敢说…害我想知道你情况又不敢sms打扰你…害我因不能照顾你而觉无奈…害我想关心你又不敢问候你…害我想摸摸你的额头又不敢走近你…害我等不到你的短信而失望…还有,害我…想你了…大害虫!”
(鼓起勇气,她按下了发送键)

“原来这几天我把小小给害惨了~是我没好好照顾自己,害惨小小了~”
(他真的崩溃了,原来一直以来想自己,担心自己的小小,是那么地。。。)

上面那个决定性的sms内容就这样冒出来,任谁也没想到。也就是这几句话,增强了小害虫的信心。他心里窃喜着吗?不,他告诉自己,不能再让她枯等他的主动了。。。

没过几天,几个朋友相约喝茶。他终于病好,终于出现,她也在。要离开了,他没有主动提出送她回去,她大概失望了。但,他何尝不想呢?只是,还在病愈康复期的他,老妈子的叮咛电话催着他回家了……不过,今晚他也发了一个让她看100遍的sms。

“星期五~我约你,好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