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0, 2010

〈小害虫日记〉。第六章。挣扎

话说在一个百般无聊的晚上,因隔天没有工作,所以小害虫没那么早爬上床。也因为这样,他听到了简讯铃声,一个熟悉的名字,一封简单的简讯。但他内心泛起了异样。。。

“怎么是她?她要找我吗?想和我聊天吗?”
“但这一封简讯只是很普通的简讯啊!”
“可能是寄错对象吧!回一个简讯给她吧!”
“既然知道她最近不是很开心,就回一个逗她开心的简讯!”

“我在梦中逗得你很开心吧!”第一封简讯的开始,就把两人的缘分给牵在一起了。。。

随着日子的过去、简讯的增加,他俩的感情也慢慢培养起来了。。。

某天,小害虫随父母到一位算命的亲戚家,他也兴致想问问看事业的发展,不过他的亲戚除了告诉他关于事业的发展,也说了关于感情的发展。

亲戚说今年二月会有一段新恋情,是个好女孩,但会是一个很烦的女孩子。。。要小害虫自己看着办!她的劝告是最好不要选在这个时候开始新的感情。。。

于是小害虫迷惑了。。。迷失了。。。一段原本可能有机会发展下去的感情线,就因为算命师的一句话,他停顿了。

接下来的几天,他给她的简讯没有变少,但感情线却停顿了。他内心挣扎了。。。他该不该选在这时候开始追求她?他明白机会只有一个,错过了就没有了。。。他每晚都睡不好了。。。

她很烦吗?不会吧。她很美很可爱,绝对不是她。。。但当时小害虫也没有其他对象,应该指的是她吧?

“我很想她当我的女友啊!很不想见到她伤心难过的样子,很想把幸福带给她。很想关心她、爱她、疼她、拥抱她、保护她!!!!”

但始终决定不下来。。。短信慢慢少了。。。


另一边厢,机缘巧合下,小小遇到了一颗‘种子’。“真的要播下种子吗?”因某个不可阻挡的因素,她挣扎着。。。手持种子,疑虑挥之不去。。。“看天的造化吧~”

她的一位知心朋友恰巧给她提起《玉蜀黍的故事》,为她往前踏出一步给了一丝鼓励。后来的后来,她竟开始不习惯没有他的短信,她总盼着。。。这下糟了,种子在不知不觉中被播下了吧?谁都没有发现。

奈何她不知情的姐妹那句“别想太多了吧”有点打沉了她。。。她内心的天使和魔鬼在开战:
“这个机会不是我的吧”
“幸福要自己争取啊”
“来的不是时候吧”
“什么时候有什么关系”
“我会很黏的,他也许嫌弃我呢”
“但他很好啊,很细心的”
“也许他对谁都好吧,是自己想太多了”
“但我感受到他的真诚”

这段时间,最折磨人吧。是她在等?还是他在等?大概是他俩都在等。

结果因为他生了一场病,才真正体会到一位女生喜欢他、爱惜他、心疼他、关心他、担心他的心情。。。当下他就对自己说:看见一位好女孩的真心付出,难道还要因少许的迷信而断送了自己的幸福吗?希望自己还来得及向她表白吧!

“小小,我喜欢你。”

他为她播下了种子,并细心呵护刚发芽的幼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