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2, 2010

〈小害虫日记〉。第三章。年除夕·情人节前夕

接近凌晨2点。烟花、鞭炮声不断,她不太能安眠。更重要的是,他还没回到家,手机没电,她担心。

她的最后一个短信:“都半夜一点了,你还没回家啊?小担心你了…”

一到家,打开手机读了短信,他打给她。

“喂?还没睡吗?”
“嗯,在等你呢”
“哇,怎么那边那么吵”
“对呀,我都在窗边看烟花,很大很美”
“你应该要好好休息吧,还要开车回家乡呢”
“嗯…可是…就是没办法睡好。对了,刚才你去了哪里?”
“吃完饭,他们说吃糖水,然后又去了喝酒”
“所以…你喝酒了?”
“喝了一点,呵。”

“还记得我问你的三个问题吧?你还欠我答案呢”
“嗯我记得。在某个时候,我会给你全部的答案的”
“咦?第二个问题是什么了?连我自己都忘了,哈哈哈”
“不就是为什么每次我都很心疼你,而不见得我去心疼别人……”
“对哟对哟,哈哈”

不只这一个,很多她说过的话,他都记得;甚至有些是不经意的谈话,他都记着。
她,感动了。真的感动了……
借着鞭炮声的遮掩,她小心地收藏着,没让他发现。

天亮以后,他sms她。
“我替你想了个别名,就叫‘小小’,好听吗?”
“哈哈,傻瓜,我可以是小傻瓜或是别的名称吗?…据说路上很堵,小心啊!”
“不能!小小好听啊!不好听啊?不好听我就不再想了~”
“开车小心啊,别按手机了,老人家会担心的”

接下来这一整天,一直到大年初一暨情人节的祝福语之前,他给她发了20条短信,她给他回了十几条短信。


大年初一暨情人节,有特别的故事吗?敬请期待。

1 comment:

waihan said...

“吃完饭,他们说吃糖水,然后又去了喝酒”

这是和我们在mid valley 吃晚餐,再去JAYA 1 喝酒的那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