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4, 2009

八天假期。。。第一天。。。25/12/08。。。(一)


我们两人很累了,累到第二天,我1030才睁得开眼睛,而他,则到1230才有意识的醒来。。。

梳洗一番,我们去用我们的早午餐,今天是圣诞节的关系,路上比较没有什么车流量,而我们匆匆用过我们的早午餐,就往乔治市中心出发了。。。

因为我们没有地图,再加上友人不熟市中心的道路,所以我们就打算走到那,看到那。。。

第一站

左转右拐的我们,找到了一间观音寺,往里面上香朝拜,虽然它不是世界遗迹的一部分,但我觉得它绝对有资格去争取,虽然不大,但很有历史的雕刻,宏伟的建筑,是典型的庙宇建筑。

基本上没有任何太多它的记载,GIUDE MAP上也没有它的存在,但我坚信它的历史和背后一定有不少有血有泪的故事。。。


隔邻几间店屋,有间苏,许,连姓宗祠,我们没有冒冒然得闯进去,毕竟是他们三姓先人的地方,我们不方便进去参观,只是拍了大门的牌面。。。


友人带我到他常去的香椰摊子享用椰子,那椰子来自霹雳州,还蛮香甜的,享用过后,我们到了邻近的钟金泉香饼店,我则要依据老妈的要求,买了些香饼当纪念品
第二站
购物后,我们找到了孙中山纪念馆,是当年他到南洋(即是东南亚国家)的其中一个据点,现改造成纪念馆。现时仍在装修当中,所以我们不得其门而入。。。

第三站
没有目标的我们,只好到处寻找任何的古迹,我们拐进一巷子,发现有这间庙宇的存在,天后宫当然我们也进去上香,雕刻工夫出色,雕像栩栩如生,地方面积不算大,但雕像满多,是另一间值得参观,保存和修复的庙宇。。。


第四站
我们转到了JLN MASJID KAPITAN KELING,那里有满多的古迹,但最出名的是属于这一间,观音亭,它的香火很鼎盛,人潮也很多,是每个游客必到的旅游胜地,必然的,我们也进去拜拜,祈求观音的保佑,人潮很多,友人要求签也没有办法,太多人在排队,我们只好上香后,逗留一会就离开了。。。。。

P/S:友人嘲笑我,他说我每见到庙宇,必进入上香,那他不敢带我经过庙宇了,他说乔治市有太多古色古香的庙宇,要走完也不是三两天的事情。。。嘻嘻。。。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