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09

“Yes Man”给予我的启发。。。


28/12/08 (星期日),我人还在槟城。。。。

当晚,我和友人道亮,有喜,俊杰,伟栋,YVONNE到了PLAZA GURNEY 的GSC戏院观赏了这一套电影“ YES MAN ”。。。

不难想像这一出电影是讲述由占基利(JIM CARREY)所担当男主角所发生的事件,大概是说他是一位时常说是的人所引发的一连串事件。。。

说真的,我本人一开始对这出电影没有抱有任何多大的希望,是友人的坚持,我不想扫他们的兴,才勉强和他们进戏院观赏。。。

但是,从电影播放开始到结束,戏院里的观众都笑得合不拢嘴,但只有我,我没有任何太大的反应,只是静静得观赏电影。。。

不是不好笑,不是讨厌,不是扫兴,而是从这一部戏,我看到了我自己。。。


内容大约如此:

主人翁是一位失婚汉,事业面临危机,不喜欢出街,借口一大堆,希望在家独处看DVD,简直是糟透了的一个人,但某天,他的朋友给了他一张宣传单,是一个关于“YES‘的讲座,他不当一回事。。。然后某天,他好朋友的订婚宴,他没来出席,他好朋友很很很失望,上门骂了他一顿,要和他绝交了,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开始反省,并接着他记起那讲座,他出席了。。。

那讲座主持人要每位出席者口头确定一份契约,要他们每位必须事事说YES,不然就会有坏事找上门了,他也半信半疑得答应了。。。

他开始改变自己,事事说YES,并参与任何课程和活动,并认识了一位漂亮的某个地下乐队女主唱,并和她发展出一段感情,工作上他也事事顺利,上司器重他,地位连连提升。。。

他朋友都对他的改变感到很开心,并认为是他人生新的一页开始,但好景不长。。。

他和他女朋友在一次随心出外旅游的时候被FBI扣留了,理由是FBI怀疑他有企图发动炸弹袭击(因为他有很多活动被误会为筹备袭击如学驾飞机,认识中东女士,上外语课程等等)。然后逼不得已,他唯有向FBI探员说出他参与一项YES课程,而所有事情因为要SAY YES,他才会参与,当时他女朋友生气,生气是因为她认为他为了她所做的一切事情都是因为他必须SAY YES,他才会去做,她认为他根本不是喜欢她,而是因为契约才喜欢他。。。

她误会了他,两人获释后,她不理睬他了。。。。

他也开始迷惑了,是因为契约才喜欢她吗?还是真心喜欢她?他搞不懂,他跑去问那YES课程的负责人,那负责人说这一切YES课程是BULL SHIT,全是骗人的,他还说其实那课程是为了要骗钱的,其实每人心中都有YES,只是不想或不敢去做才SAY NO,所以任何SAY YES的活动或说话其实是每人心中都想去说的,做的。。。。。

他明白了,揭开了原来他是真心喜欢女主角的,最后当然是幸福美满的结局吧!!!

看后感:

我看到我自己,一个时常找借口SAY NO的人,时常呆在家,朋友不见,同事不聊的人,我彻底被这电影所感染了。。。。。

我不可以再这样了,这样下去我会没有未来的,一个只会写,只会讲的人,是得不到幸福的。。。我要努力争取,不要因为一时的失败而放弃,要勇敢的SAY YES,直到那人也SAY YES。。。

我已经在改变了(态度上)。。。。我要往幸福的路上前进。。。。

No comments: